网站首页 | 欢迎访问资阳市雁江区人民医院官网
首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文化

传承好家风好家教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2-08-15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2019年5月17日下午,资阳市雁江区人民医院举办的以“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中华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东区三楼会议室开讲。活动邀请资阳市委党校教研部主任、法学教授,第三届资阳市领军人才马航东主讲。我院全体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行政职能办公室人员共 150余人参加,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罗颂主持。

00.jpg

马航东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风、家教的高度重视和习近平总书记以身示范的事例开场,通过列举历史上流传至今的孔子、郑氏、林则徐等家族的家风家训,结合典型案列,用身边人身边事、自己事和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为大家做分享,从新时代呼唤加强家风建设,古代良好家风的现代启示、如何构建良好家风等三个方面讲述了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及怎样传承发扬良好家风家教。

12.jpg

    

  

13.jpg


罗颂强调:一要积极思考,认真践行。我们既是父母,又是子女。在生活中我们传承了哪些良好的家风家教,在工作中又弘扬了哪些中华传统美德,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道德讲堂认真思考并弘扬优良的传统美德;二要树好榜样,传承美德。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我们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在生活中我们要为孩子树好榜样,在工作中我们要为年轻人树好榜样。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技术,还要有优良的思想道德品质,忧到讲文明、树新风、扬美德,才能为构建和谐的医患信任打下坚实的基础。

14.jpg

广大干部职工深刻感悟到传承优良家风家教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发扬,更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和弘扬。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成为中华美德的传播者和实践者,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风家教的传承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 医院地址:总院:资阳市雁江区建设北路二段188号
  • 东区:蜀乡大道669号
  • 急救中心:028-26222737
  • 医院办公室:028-26225185
  • 投诉电话:028-26229387
  • 预约电话:028-26221396
  • 体检中心:028-26456655
  • 院长邮箱 | 书记邮箱 | 医院邮箱
  • zysyjqrmyy@163.com
.
【微信公众号】
【手机站】
【招聘登记表】
本站支持IPv6访问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责任 | 意见建议